第110中学建设高水平国际象棋队 学生感受棋艺魅力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8日电(记者 贾楠)8日下午,重庆市第110中学与国际特级大师章钟及团队共建高水平国际象棋队启动仪式在110中学多功能厅举行。

图为 颁发聘用证书现场 重庆市第110中学供图
图为 颁发聘用证书现场 重庆市第110中学供图
启动仪式上,学校领导向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章钟及团队颁发聘用证书。章钟作为中国第一位参加世界超级循环赛的男棋手,获得了多项国际奖项,此次受邀担任110中学国际象棋队的总教练。

  期间,章钟还与学生代表们展开了国际象棋车轮战,让学生们感受到大师的魅力与风采。在十几分钟的比赛中,学生们表现不俗,有的学生甚至跟两位国际象棋高手打成了平手。章钟在点评棋局时说道,“有几个孩子表现非常棒,希望他们能继续好好练习,不断进步,以后能在国际象棋上取得成功。”

  章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国际象棋目前可以说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涌现出有不少优秀的年轻棋手。但对于国际象棋这样的舶来品,中国在青少年国象的培养方面较欧洲等国还处于一定劣势,他希望国际象棋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学会下国际象棋。

图为 章钟与学生切磋棋艺 重庆市第110中学供图
图为 章钟与学生切磋棋艺 重庆市第110中学供图
第110中学体卫艺中心主任张前瑾告诉记者,学校在“立品为本,立学为先”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大力培养学生的各项才艺。国际象棋是一种对思维的训练,同时也是对学生严谨态度的练习,将“国际象棋”作为修智修养的课程纳入了校本研发课程。为了得到更专业更权威的指导,打造专业化课程学习基地,铸就国际象棋特色办学品牌,以特色课程建设带动学校和区域的特色发展,特别邀请国际特级大师章钟及团队共建高水平国际象棋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