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射了刘邦一箭,结果没死,象棋却有了1条不成文的规定!

在公元205年的一次战役当中,刘邦和项羽两个人交战,在这一次战争当中,自己的妻子还有父亲全都不幸被项羽抓获,项羽还把刘邦的父亲抓来放到了一个很高的砧板上,并且威胁刘邦说,如果对方再不投降的话,就会立刻将其的父亲煮了,当时在听到了项羽的这一番话之后,刘邦也随即作出了回应。


当时他说过的话,大致的意思应该就是这样的,刘邦回应项羽说我跟你是结拜的兄弟,现在既然你要煮掉你爹,那我没有意见,只希望在你煮开了之后可以分给我一碗汤。自己本来是想要威胁对方投降,但是自己在听到了对方这些话之后气的不行,就想要把刘太公给杀掉,其实后来的时候被项伯劝住了。其实之所以刘邦会说出这样的话,是因为早就料定了项羽不是那种的人,自己非常清楚,项羽根本就不会杀死自己的父亲。


说这种的话也全部都是想要吓吓自己而已,所以在当时听到了这些言论之后,根本就没有表现出了任何的害怕,然而项羽也没有想到对方会这样了解自己,自己确实不敢杀掉刘太公,后来生气作出想要将刘太公处死的样子,也并不是自己真正的意愿。在这件事情之后,项羽干脆就直接给刘邦发了战书要单挑。


面对着项羽这一样的人,其实自己是带着军队一起征战也并不一定会赢,刘邦哪里有这么傻,还去跟他单挑。于是就将项羽派过去的壮士给杀掉了,项羽在听闻了这件事情之后更是生气,于是穿着自己的铠甲拿着兵器就要挑战当时刘邦下面的手下,看到项羽过来本来想要应战,但是当时在看到了项羽的眼神之后,却立刻收回了自己的想法。


仅仅是从表情当中就已经能够看出当时的项羽已经气坏了自己,现在再出去简直就是送死。在刘邦知道了项羽赶来之后就立刻出来跟项羽讲话,项羽再一次提出要单挑,但是刘邦仍然不愿意,于是项羽一气之下就用箭射伤了刘邦,吓得他赶紧退了回去。之后两人谁也奈何不了谁,于是就签约了一个规定,将整个鸿沟分解,谁也不能越线。


于是这个故事之后,两位的这一件事情还让整个象棋当中出现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在棋盘上面将帅不能见面,因为将帅就代表着刘邦和项羽两位。在对战的时候,将帅之间必须要隔着一个棋子,然而原因也非常的简单。


就是在战争当中,如果两军的主将帅见面了的话,这些都是自己军队当中的头领,所以彼此之间都是不服气的,所以如果两军的主将帅见面之后,这其中肯定就会死掉一个,棋盘上面无论是哪方的将领去世之后的定局就已经非常明显了,所以在整个象棋当中,一直到我们现在都流传着将帅不见面的规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