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冠军对抗赛:世界棋后完美两连击改变战局,卫冕战仅需一胜

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正在紧张进行中,世界棋后居文君厚积薄发,终于在比赛的后半程,迎来大爆发,在第九盘和第十盘较量中,取得胜利,完美两连击,快速改变了战局,距离卫冕仅需一场胜利,也就是拿到1个积分,即可连续封后,继续占据世界棋后宝座,难度并不是很大,除非在最后两场比赛中遭遇惨败,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

俄罗斯小将戈尔亚奇金娜,经过多番征战,获得了挑战现任世界棋后居文君的资格,总共展开12盘慢棋较量,先拿到6:5分的一方获胜,如果12盘棋之后,两人平分秋色,将会进入限时快棋挑战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前六盘棋在上海进行,后六盘棋移师俄罗斯继续,比赛开始之后,双方进入到缠斗当中,难以分出胜负。

在上进行的六盘棋较量中,居文君和戈尔亚奇金娜,没有分出胜负,四平一胜一负,进程非常有意思,连续两场平局之后,居文君先赢一场,随后戈尔亚奇金娜扳回一城,平分秋色,难分伯仲,带着3:3的结果,两人移师俄罗斯,继续对垒。

第七盘棋,同样以平局首场,两人各得3:5分,完全看不到夺冠的迹象。但是现任棋后居文君曾经说过,后半程比赛,自己比较有利,大赛经验更加丰富,这种说法需要在比赛中得到验证。第八场较量,居文君意外输了,在两人对抗中,首次处于落后,让棋迷有一些担心,谁也没有想到,处于落后的居文君,反而被激发起了斗志,在第九场和第十场较量中,连胜两场,率先拿到了5.5分,距离取胜仅差一分。

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只要拿下一场,或者制造两场平局,都可以实现卫冕。因此第11战,非常重要,如果居文君输掉比赛,两人将会在最后一场慢棋较量中,决一胜负。目前,对手戈尔亚奇金娜是更加紧张的一方,只要把握住这个机会,世界棋后,就可以连续两次卫冕,保住棋后的头衔。比赛进入到了关键阶段,居文君如何将领先优势扩大为胜果,值得关注。

国象冠军挑战赛,比赛进行两天,然后休息一天,前十轮较量过后,最后的两场比赛会在休整一天之后展开,相信两位棋手会给棋迷带来一场精彩的对抗,期待居文君实现卫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