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围棋赛既要拼棋艺又要比体力

昨日是第32届拉萨“晚报杯”报到的日子,每当有参赛代表队到达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藏戏民间艺术团的姑娘小伙便会身着民族盛装,跳起“牦牛舞”热情欢迎。各队相遇寒暄,打招呼的方式也与往年不同,以前是“吃了没”,现在是“晕不晕”。

本届“晚报杯”比赛的地点拉萨,海拔高度3665米,是全国城市的第二高度,第一高度在日喀则。长期在低海拔城市居住的人们,短时间内进入拉萨,不少人出现了高原反应,或是头疼、呕吐,或是浑身乏力,严重者还被送到医院治疗。

太原晚报队的3位棋手,只是稍微有点“晕”。13岁的何亚傧年纪最小,他最先开始“晕”,有点呼吸困难,稍加休息后,情况很快缓解。24岁的焦松岩已经是队里的老将,他说是有一点晕,但不致于影响什么。19岁的杨宽与众不同,他说自己总是觉得饿,特别的饿……几个小伙伴透露,来西藏之前,已经开始服用红景天等药物预防高原反应。“我包里背着一堆药,看起来效果不错。”杨宽说。

高原反应的趣事聊得兴起,3位围棋选手突然跑了题。“我和你说啊,今年比赛,就是输定了的棋,也坚决不能认输,必须下到最后一刻。”至于原因,那便是“万一对手出现‘高反’坚持不住,咱说不定能‘捡’一盘棋。”玩笑过后,3人开心达成协议:坚决不认输。

昨晚开幕式过后,选手抽签随即举行。未来一周的时间内,焦松岩、杨宽、何亚傧将扛起智祺·太原晚报队的战旗,展开13轮比赛的争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