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端酒店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亚朵集团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数据调查,2021年国内中高端连锁酒店的总收入规模为659亿元,接下来的五年,该数值预计将以18.7%的年复合增长速度,在2026年达到1550亿元规模。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深耕中高端酒店的企业都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亚朵集团就是其中一个。

 

据悉,亚朵成立于2013年,而在其创立的多年时间里,亚朵通过对人群的深度经营,将“中国体验”从酒店日常经营延展到覆盖衣、食、住、行、娱乐等多个场景,不仅丰富了客户的酒店生活,同时也满足了人们日益丰富的精神追求。这不论是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还是对酒店经营模式,都是一种创新实践。


注重用户体验,获得了行业第一的客户满意度


一直以来,亚朵集团致力于将酒店打造成丰富生活方式的门户,在酒店设计上更加具有生活气息,也更加注重用户体验,获得了行业第一的客户满意度。比如说亚朵打造全国最大的免费流动图书馆——“竹居”。在亚朵,用户不仅可以免押金借阅馆内图书,还可以在任意门店归还图书。亚朵还通过“竹居”的连接,开展以摄影、旅行、音乐等为主题的多种文化活动。亚朵将细致入微的服务渗透到每一个小细节。当然也正是因为亚朵所提供的这类个性化的客户体验,让亚朵积累了良好的客户好评。根据Brandwisdom进行的独立调研,从2017年开始,亚朵的总体客户满意度就一直排在六大主流中高端连锁酒店的第一名。另外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亚朵集团注册会员数量已超过5,400万,酒店会员的复购率高达52.8%。

构建“场景+零售”新体验,绘制酒店第二增长曲线

在日常经营中,亚朵除了为用户提供优质住宿体验的同时,还创造性推出基于场景的零售业务,涵盖了从睡眠相关产品、个人护理到旅行必需品的广泛产品。据亚朵集团公司三季报显示,亚朵售卖枕头、被子、床垫的场景零售业务GMV超过3亿,同比增长292%。应该说,亚朵集团构建的“场景+零售”的新体验经济模型不仅为其带来了新的业绩增长点,也为亚朵构筑了1+1>2的竞争优势。

 

从长期趋势来看,国内中高端酒店的市场规模正在逐步扩大,并还将持续增长,而亚朵集团所构建的这种独特的“中国体验”经营理念,让亚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了有利地位,更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创新进步做出了贡献。未来,随着亚朵不断强化这些优势,并在市场中拓展新的空间,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将在中国酒店业的竞争舞台上,继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引领行业朝着更加专业化、品质化的方向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