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象棋川军再登全国之巅

11月14日上午,由象棋超级巨星郑惟桐领军的四川●成都懿锦控股象棋队,又一次登上全国之巅,荣获全国象棋团体赛男团冠军!


四川●成都懿锦控股象棋男队在夺冠后合影。从左至右依次是:孟辰、赵攀伟、教练李艾东、世界冠军郑惟桐、李少庚。

继去年之后,再次在最体现各地实力的全国象棋团体赛男子组夺冠,充分证明了川军在国内弈林的超强地位。

本次棋战是一年一度的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11月8日在河北秦皇岛揭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男队、13支女队参赛。四川●成都懿锦控股象棋队有4名男队员、3名女队员出战,男队由世界冠军郑惟桐领衔,另外3员大将是象棋特级大师孟辰、象棋大师李少庚、青年新锐赵攀伟,女队是3名年轻的象棋大师郎祺琪、梁妍婷、玉思源。


夺冠后,教练李艾东(中)与川军两大棋星郑惟桐(右)、孟辰(左)合影。

经过男子组9轮、女子组7轮的角逐,11月14日上午本次大赛决出冠军,四川●成都懿锦控股象棋队在男子组比赛中取得6胜2平1负的佳绩,比第二名的场分多了2分,以极大优势夺冠。超级棋星郑惟桐坐镇川军第一台,先后击败了上海谢靖、厦门郑一泓等象棋特级大师,以4胜5平的战绩保持不败,也是第一台棋手中胜率最高的。


男子组第二至第六名依次是:朝气蓬勃的江苏队,一鸣惊人的“黑马”山东队,拥有多名全国冠军的上海队和湖北队,实力强劲的河北队。

女团冠军被传统劲旅广东队夺走。川军也达到了锻炼新人的赛前目标。

全国象棋锦标赛历来是国内象棋界最高水准、最大规模的赛事,它分为团体赛、个人赛,每年各办一次,一般团体赛办在上半年四五月,个人赛办在下半年10月之后。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团体赛延至11月8日举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