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对手终于强势出手,美国总统这一步棋走错了:要被告上法庭了

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情况下,美国陷入了真正的困境之中。目前,美国依旧是全球疫情最为严峻的地区,其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646万例,超19万人死亡。不过对于疫情,特朗普政府并不是非常重视,其关注重心早已放在了11月初的总统选举,随着大选日益临近,特朗普的最大对手拜登终于强势出手。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发表竞选演讲,再次谴责美国近期的暴力示威活动,并炮轰美国总统特朗普煽动暴力,让所有美国人陷入危险,是“有毒的存在”。

据《华盛顿邮报》8月31日报道,拜登当天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发表演讲,就美国多个城市近期不断升级的街头暴力事件进行谴责。随后,拜登更是列举了特朗普的种种黑料。拜登强调称,“美国今年全国范围内的凶杀率上升了26%,在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即使是美国军队也感觉不到安全。”


对此,《华盛顿邮报》表示,在民主党大会演讲中,拜登从未在讲话中直接点名特朗普。但在这次演讲中,他总共提到了32次特朗普的名字。由此可见,随着竞选大战的开启,特朗普和拜登之间的“斗争”也变得更加激烈起来。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关键时刻,特朗普更是走错了一步棋,这有可能会让其被告上法庭。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威胁将撤走纽约、华盛顿等部分城市的联邦资金,理由是这些地方放任示威群众的无政府主义行为。对此,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回应称,将把特朗普告上法庭。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德布拉西奥在9月3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最高法院已经表态,美国总统无权干涉给州市一级的联邦资金,如果特朗普执意要削减纽约市的联邦资金,那就法庭上见,而且一定会告赢他。目前,竞选局势对于特朗普而言并不是非常有利,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依旧处于领先状态,特朗普想要赢得大选也变得越发艰难起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