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棋才”棋艺不凡 鲁迅小学孟弈涵获得世界大赛亚军

近日,绍兴市越城区传来好消息,一位国际象棋少年棋手脱颖而出,取得了2019年世界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10岁组男子第二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世界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是由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创立主办的正式国际赛事,是目前等级最高、参赛棋手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青少年国际象棋赛事。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584名小棋手展开智力比拼。

孟弈涵是绍兴市越城区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五(11)班的学生,在经过11天的角逐后,孟奕涵最终以8.5分的总成绩夺得10岁组男子第二名。据了解,孟奕涵同学是继丁亦昕后,越城选手在世少赛中取得的又一个好成绩,同时也是本次比赛浙江省运动员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最终,此次比赛共产生8岁、10岁、12岁三个年龄组别的6个世界冠军,很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棋手也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很不舍得,好在我们都留下了联系方式。”孟奕涵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