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世界冠军时越九段走进雁塔棋院分享棋艺心得

3月3日,世界冠军时越九段、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围棋文化研究所负责人沙云翔老师莅临雁塔棋院,在雁塔棋院院长李道宏6段的陪同下参观了棋院并且对孩子们进行指导。

雁塔棋院迎来围棋世界冠军时越九段

时越九段

当时越九段一踏入教室的时候,棋院的小棋手们全体沸腾起来。作为小棋手们的偶像,时越九段对孩子们讲述了他在比赛中遇到挫折时应该怎样调节心情;讲述了他当年学习围棋时遇到的问题,告诉孩子们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热爱围棋并努力求道是学习围棋中最重要的一点。

雁塔棋院迎来围棋世界冠军时越九段

互动环节中,王一喆6段首先提问:“时越老师,你的绰号“龙哥“是怎么得来的?”不仅越九段面对这样的问题时难掩笑容,就连下面坐着的学生们都乐开了花。其实是说时越九段的中盘力极强,计算力精准,每场比赛必屠一条龙,所以称之为”龙哥“。

雁塔棋院迎来围棋世界冠军时越九段

西安交通大学沙云翔老师

西安交通大学沙云翔老师在围棋文化领域为孩子们进行了讲解,并强调了围棋在教育领域上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沙老师侃侃而谈,用三个小故事告诉孩子们,学习围棋的意义在于懂得专注。通过常年围棋的训练,学会用平常心对待棋局乃至人生中的起落。他告诉孩子们,其实自己也是一位超级棋迷,业余5段。勉励孩子们要专心致志,不仅要学好围棋,更要通过围棋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雁塔棋院迎来围棋世界冠军时越九段

时间总是很短暂,在最后的环节时越九段为雁塔棋院的少年们在扇子上签字留念,棋院也将这些扇子保存下来,对于表现好的围棋少年给与奖励。

雁塔棋院迎来围棋世界冠军时越九段

时越九段为雁塔棋院的少年们签字留念

雁塔棋院迎来围棋世界冠军时越九段

棋如人生 ,人生如棋,棋虽小道,品德最尊。我们不仅要学习时越九段的棋艺,更要学习他身上的谦虚、儒雅、礼仪等优秀品质。雁塔棋院院长李道宏6段表示,也将会努力做好围棋教学工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