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坐镇里水小学开启棋艺“车轮战”

近日,第六届“中信置业杯”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十六轮在里水小学顺利举行,由广东队(主场)对阵浙江队。主办方表示,里水小学是全国首家承办这个赛事的小学,将有力提高该校的三棋活动发展水平。
广东省围棋总教练廖桂永、广东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陈志刚、广州市象棋协会主席梁锦豪、里水镇教育局局长周友乔以及两队参赛选手等出席大赛现场。陈志刚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推动里水小学三棋活动进一步发展,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三棋的学习中提高素质,锻炼意志,培养更好的棋艺修养。
比赛现场上,两队参赛选手进行了紧张而精彩的对弈。期间,廖桂永、陈志刚和梁锦豪三位棋艺“大咖”分别与里水小学的选手进行1对20的围棋“车轮战”以及1对10的象棋“车轮战”,还和里水民间高手来了一场“多面打”的棋艺切磋。里水小学校长黄仪礼表示,本次比赛将有利于促进校棋类运动队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里水小学坚持以“书香立品·乒棋健体”为办学特色,棋类项目已成为该校的特色品牌项目。目前,该校已连续三年蝉联佛山市青少年棋类锦标赛团体总冠军,并有10位学生进入业余段位赛。
由一间小学承办国家级赛事在国内尚属首次,国家棋院、广东棋协等单位更对其赞许有加,这是对该校多年来坚持开展棋类项目的认可,里水小学的棋艺特色将进一步为里水镇优质教育品牌的建设添砖加瓦。
除了里水小学的棋艺外,里水还有多所学校已探索出自身的校园特色文化,体育、科技、艺术......可谓每个领域都各具特色。近年来,里水教育积极打造校园特色品牌,各校坚持走“优质+特色+品牌”之路,同时加强学校办学理念、特色课程、校园文化标识化建设,各学校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理念。在“四全理念”的指引和里水基础教育改革十大工程的推动下,里水教育品牌建设力度和教育特色发展水平有了前所未有的进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