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名宿与棋迷互动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杨)10月11日,第六届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4轮全部五场比赛,在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区举行。“棋圣”聂卫平来到赛场代表组委会向当地希望小学捐赠物品,并与当地棋迷进行交流。
当天比赛,江苏队凭借於之莹、王晨星的胜利,完胜芜湖队,继续高歌猛进,距离围甲“六冠王”仅一步之遥。而於之莹也凭借着这次胜利,实现了联赛的“六连胜”。赛场外,中国围棋名宿聂卫平、王汝南、华以刚、江铸久、芮乃伟以及参加本次比赛的棋手代表,与来自山西各地的棋迷进行了“车轮战”指导棋。
本届联赛的主题是“扶贫·我们在行动”,组委会向五台山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捐赠了50万元,用于当地围棋的普及;向五台山常青学校捐赠了电脑、体育用品,并在学校建立了围棋希望教室。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表示,近几年,山西围棋事业有了新发展,也有了第一位世界冠军党毅飞。女子围甲在五台山举行,是对围棋悠远文化的传承,也开创了山西围棋事业发展新局面,山西也将努力承办更多大型赛事,推进围棋向中小学普及,为山西围棋事业、中国围棋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