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下棋、讲故事 志愿者为老人“送”温暖

“俺们那会儿,扎俩大辫子,系上红头绳,就是时尚小青年。”

老人说完,捂着嘴笑个不停,拉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讲起了年轻时的事儿。

眼前的一幕,发生在11月28日,高台子镇志愿服务中队在镇文化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情系夕阳送关怀·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尊老爱老志愿活动。

10多名志愿者,脸上洋溢着笑容,看到老人热情地打招呼。大家为老人们送上问候和健康常识宣传单,指导老人们关注自身健康,定期进行身体检查。

老人们一边认真阅读着志愿者分发的宣传单,一边询问日常保健护理知识,亲切地跟志愿者们唠家常。

“叔叔,我陪您下棋吧,看我能不能当您的徒弟。”

“好啊,咱俩再来两盘,让我也过过瘾。”

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下棋,听老人讲过去的事情,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从老人们朴实无华的言语间,志愿者们收获了一份欣慰,一份感动,一份满足。

此次志愿者活动,为志愿者们搭建了一条走进老人内心的桥梁,培养了大家的爱心意识,也彰显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询问下次啥时候来,叮嘱大家多穿衣物。

志愿者们和老人约好,下次一起下棋,一起聊天,志愿者们要把老人们年轻时的故事记录下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