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子第一人名不虚传 LG杯崔精屠龙男棋手

 4月17日,第25届LG杯世界棋王赛韩国预选赛一场焦点战引人注目,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九段执白屠龙大胜男棋手金基范三段,打进预选赛小组16强。

崔精执白中盘胜金基范崔精执白中盘胜金基范
崔精九段是目前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而且在面对男棋手时也不遑多让,此前还曾在大赛中击败过中国时越、辜梓豪这样的世界冠军棋手。

  本次LG杯韩国预选,崔精分在G组,首轮轮空,第二轮迎战男棋手金基范三段。金基范1997年出生,2017年入段,2020年1月刚刚升上三段,是韩国新锐男棋手之一。

136手白棋胜率开始飙升136手白棋胜率开始飙升
本局崔精执白,根据人工智能即时胜率判断,前半盘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黑棋领先,但随着进入中盘战斗,在136手左右的时候,崔精骤然发力,胜率开始直线上升。

实战进行实战进行

  如图,回到棋局进行,我们看到这段时间恰好是崔精白棋断开中央黑棋,猛攻的时刻。实战黑棋中央全部黑杀,下边也岌岌可危,胜率自然跌到了谷底。

  本局崔精展现出中盘强大的爆发力,杀得金基范丢盔弃甲,韩国女子第一人名不虚传。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