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 下好两手棋


随着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坚持两手抓,下好两手棋,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作为当下重点工作。

优化流程,加快复工复产。根据江北新区下发的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的文件要求,沿江街道迅速优化企业复工复产流程,及时传达给辖区企业,并于文件下发当天开始受理企业复工复产备案。虽然流程简化,但防疫要求不打折扣,申请复工复产企业防疫措施合格一家,备案一家,复工一家。截至2月20日,实现生产经营企业122家,其中:连续生产企业14家,审批复工企业30家,备案复工企业78家。11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强化督查,促进安全生产。制定复工复产企业督查工作方案,成立复工复产企业督查组,全面开展复工大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疫同时坚持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过渡。重点企业由企业专项组直接督查,其余企业按属地划分到社区,分解至各网格单元,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效能,分片督查,提升督查效率。

突出服务,提振市场信心。街道企业专项组注重收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及时传达上级部门最新的扶持政策,及时向新区反映企业需求,解决企业的困难,全力保障企业平稳复工,恢复经济秩序,提振市场信心。

沿江街道坚持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下一步将继续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活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通讯员 郑善超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汤泉街道 开展线上求职招聘

晨报讯(通讯员 赵静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只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线上招聘”于近日正式上线。

据了解,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汤泉街道将线下求职招聘活动转向线上开展,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为用人单位招聘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就业提供线上服务渠道,切实做好稳就业和企业复工服务工作,畅通用人单位招聘和返乡劳动者等求职渠道。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而可能产生的疫情传播,又为企业复工提供人力资源精准服务。

目前,在线提供9家区内外企业300余个岗位。此外,街道设置了各社区职业指导热线,求职者可以致电所在社区劳动保障站进行求职登记,无需到社区现场登记,待企业复工后,街道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将为求职者做好职业推荐服务。

同时,积极发动各方力量,整合街道内现有新媒体资源广泛宣传,联合发布线上招聘信息,为企业复工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