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体彩“民间棋王”争霸赛可免费展棋艺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中国体彩“民间棋王”争霸赛报名正在进行中,衡阳县的象棋爱好者们热情高涨,乐在“棋”中。

【正文】

在衡阳县体彩网点,前来报名的象棋爱好者络绎不绝,有询问比赛详情的,有来了就直接报名切磋技艺的。市民刘运升说,下棋是一场集智慧、趣味、竞技及修为于一身的智力赛事。

【同期声】

刘运升 市民

(家里)做完事和我孙子有时候在一起下(象棋),(下棋)它能够调节精神(状态),增加智慧。

【正文】

象棋,拥有3000多年历史,是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之一,群众基础非常广泛,兼备体育与文化双重功能。模式创新化、赛事生活化是本次“棋王争霸”的亮点,衡阳县文体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衡阳县25家体彩网点都设有活动咨询点,年龄在18—60岁的象棋爱好者,只需提供身份信息就能免费参赛,在家门口一展棋艺。

【同期声】

曾红华 衡阳县文体广新局体育股股长

我们选取优秀的苗子、优秀的运动员参加市一级的比赛,争取为我们衡阳县取得优异的成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