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活动比拼棋艺 校园童棋节趣味多

近日,塔山中心小学首届童棋节在学校操场落下帷幕。据了解,此次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围绕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中国象棋、围棋四个项目,通过全员参与的班级预赛和学校总决赛两个阶段,共计有3400余名生参与,最终决出了各项目的校园“棋王”“棋后”。

在颁奖典礼上,学校还邀请了曾经代表学校在国际象棋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杰出校友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后,现场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挑战赛,新产生的“棋王”“棋后”与各年级棋手下起了车轮战。

塔山中心小学相关负责老师介绍说,学校将棋类教育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点,为培养学生全局意识和创新精神,丰富学生课余文化,长期坚持开设棋艺课程。该校的国际象棋队长期坚持课外业余训练,目前共培养出1位国家大师,6位棋协大师,2位候补棋协大师。现有在读棋协大师4人,候补棋协大师4人。

“棋类比赛是一种高雅的体育活动,是一种具有理性魅力、艺术美感和快乐精神的心智竞技运动,它可以将一个人的睿智和聪明充分体现出来。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塔小每一位学子在参与、体验的过程中充分感受棋类的魅力。”塔山中心小学相关负责老师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