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棋手参加棋艺“摸底”考试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2月12日上午,2019年菏泽围棋春季定段、升段赛在柏青大酒店开赛,全市各县区的320名棋手将参加为期两天的棋艺 “摸底”考试。赛事不仅可以提高我市围棋选手的心理素质和棋艺水平,还为选拔培养优秀围棋人才提前做准备。
据悉,选手们年龄在5岁至10岁,比赛采取电脑积分编排,分为无段组、1段组和2段组三个组别。其中,无段升1段组有140名选手参赛,每名选手参加8轮比赛,胜5场者直接进入1段。1段升2段组有100名选手参赛,每名选手参加7轮比赛,积分排名前30%者进入2段。2段升3段组有80名选手参赛,每名选手参加7轮比赛,积分排名前25%者进入3段,升段成功的参赛者获颁围棋等级证书。
据市围棋协会秘书长高松介绍,市围棋定段升段赛每年在春季和秋季举行,共两次。“棋手从围棋启蒙到升级再到定段赛,通过一系列比赛选拔一些优秀选手。”高松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棋手进入3段后将择优选拔进入市围棋协会少年集训队,然后往省队输送,并代表菏泽参加省级、国家级的大型围棋比赛。
近几年,我市围棋运动不断发展,广大青少年学习围棋的兴趣空前高涨,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全市规模比较大的围棋培训机构、棋院有22家,常年参加围棋培训的学生超过7000人,围棋作为校本课程学习的学生超过5万余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