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世界冠军来蓉 为棋迷指导棋艺

10月21日,由天府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事局主办的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决赛预热活动“天府公园城市·弈棋来”围棋职业大师指导赛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畔举行。世界冠军、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陈耀烨、唐韦星分别与围棋爱好者展开了1VS4指导赛,以激励市民对围棋的兴趣爱好。

在精彩的古筝、书法、剪纸传统艺术节目表演后,世界冠军、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陈耀烨、唐韦星在兴隆湖分别与爱好者展开1VS4指导赛,并于比赛结束后与棋友爱好者进行了热情互动。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围棋爱好者中,不仅有经验丰富的“老棋手”,还有许多初出茅庐的“小棋手”,大家不畏强手、沉着冷静地应对着、珍惜着此次围棋世界冠军对他们的指导。“此次赛事为新区的棋类爱好者搭建起了与围棋大师对弈交流的国际平台,草根棋手与职业大师的对决和互动点燃了新区围棋文化传播的星星之火,带动了市民健身的热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是由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中国棋院、中国围棋协会、万腾集团共同创办的一项国际大赛,将两年举办一届,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00万元、70万元,为国内此类赛事最高奖金设置。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于今年9月20日至27日在北京成功举行了初赛;今年12月20日至27日,围棋大师们将在天府新区展开巅峰对决,届时,决赛的盛况将是2018年世界围棋界一大盛典。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