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康隆路将新添一社区公园 拟引入“棋艺、家风”文化主题

华龙网9月11日12时讯(通讯员 涂馨 谭娟)近日,笔者从重庆市九龙坡区土储中心了解到,康隆路将新添一社区公园,该公园名为康隆·社区公园,分为A、B两个地块,其中,A地块位于杨渡路与康隆路交汇处,面积约22亩,B地块位于A地块南侧200米处,面积约10亩。

“由于原地形高差较大,该公园将利用原生态地貌进行升级改造。”九龙坡区土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尤其是人行步道将依山就势而建,串连起入口、山顶及部分平坦地带设置的休闲节点,形成一个集登山健身、亲子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山体公园。

设计方案显示,公园内将建设游园步道、景观亭、远眺广场,配置健身设施、树池步凳。同时合理搭配常绿落叶植物、灌木花卉,营造小森林环境。

考虑到前来休闲健身居民的如厕需求,该公园还作了人性化的设计,将在A、B地块各建一个公共厕所。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将以A、B地块为依托,打造为象棋文化公园;同时,融入九龙坡居民的家风家训,形成独特的文化景观。

该负责人介绍,康隆社区公园原为闲置地块,部分空间被居民当作“菜地”,种上蔬菜,散发恶臭,十分影响市容环境。今后“菜地”变公园,不仅能改善城市面貌,还能形成群众就近健身锻炼、社会交往需求的高品质邻里中心,对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提升城市品质有着重要作用。

据悉,该公园已通过规划方案预审,目前正在收集协办单位意见,预计10月开工。 

相关产品

评论